Sunday, March 20, 2011

人在新加坡 之 感觉漫长的一个周末

感觉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一班朋友住在一间(闹鬼的!?)小屋、烧烤、彻夜狂欢...
还真有段时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虽然抱病在身,却还是舍不得错过那一切美好的时刻。尽了全力打了几场拳击、尽了全力呐喊欢呼、尽了全力不停挥动手上的遥控器、......
似乎不为今天呐喊,明天必有所遗憾。

离开了(闹鬼的!?)小屋,我的周末并没因此结束。
意犹未尽的五个人,跑到了McCafe续摊。
一场三个小时的谈话就此开始。
从童年到小学、中学、大学、工作、未来这条时间线不断往前移。那一切所谓现实、理想、友情、爱情、遗憾、悔恨.....
我们从谈话中看着自己的成长,那是否是一段恍如隔世的回忆?抑或是段看似陌生人般的经历?
我们总在不经意中长大。当回过头来望着那一路走来的痕迹,发现有好多好多错综复杂的脚印,或深,或浅。又是否有个从未淡化的足印一路陪你到现在?

哦?这足迹是谁的呢?怎么想不起来了?
啊!这是那个人走过的痕迹!如此短暂却又比谁都深。
咦?这脚印是他的吗?怎么我都认不出了?

当我们为着以前干过的傻事笑得喘不过气来的同时,是否也笑忘着我们逝去的回忆?

谈话结束。思绪被拉回到了现在。曲终人散,我们又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谈话结束。我的周末却还未完......一个有笑有泪的晚餐还在等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