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定义

我们活在一个不断寻求定义的世界里。
不只是追求认证结果的科学要求绝对的定义,连艺术哲学这一类仿佛有些飘缈的领域也陷入了定义的游戏里。

我们的教育从小就教导我们,不管会不会,明不明白,最重要的是先把定义背好。似乎定义熟背好了之后,一切问题就因此迎刃而解。
背好了什么是baik hati, 我们因此有了颗美丽的心~
背好了什么是toleransi, 我们的社会因此和谐平安~
这是学校教我们的定义。

年龄大了些的时候,我们开始被人生的难题所困扰。
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美?什么是朋友?什么是爱?
什么是好男人?什么是好女人?
人生的追求?生命的意义?
成功?失败?

太多太多的东西让我们觉得似乎不去为它下个定义我们就会不知所措。

人生是什么?
我过得开心的就是我的人生。
朋友是什么?
我说你是我的朋友,你就是我的朋友。

这就是我的定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