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那回忆里的榴莲园

家里的“祖传”榴莲园因为某些原因而出售给他人了。
二十几年来不断让我享有免费榴莲吃的它,如今已不再。
虽说近年来我没什么爱吃榴莲。每每都是妈妈边说“有免费榴莲不吃!外面买几贵你知道吗?”边逼着我吃我才勉为其难地略为品尝。而且是要猫山王还是竹脚之类的我才会想吃喔~ 101是没什么看得上眼的了~ (夭寿咯~)
现在报应来了咯......

回忆起那童年时期,榴莲飘香的季节是多么的另人兴奋不已。
榴莲季节期间总会有个学校假期(六月多吧~)。当各路亲戚回到马六甲,表哥表姐表妹表弟堂弟堂妹一大堆的死小孩聚在一起,期待着那晚上的榴莲飨宴。
眼看着姑丈或是我爸手起刀落,那金黄色的果肉,四溢的榴莲飘香弥漫着那炎热的夜。那是当时我们所谓的幸福。

偶尔也会随着我爸夜探榴莲园。乘着车,颠簸在那崎岖的泥路上,拿着个手电筒,东照照、西照照,很黑、很暗,却难掩兴奋之情。
直到现在,那深夜里榴莲掉落的声响,是那么的清晰,又那么的模糊。

有段时期,榴莲园里还种着些柑。到了那采摘的季节,又是家族倾巢而出的时候。
犹记得那个时候多数的大人们都进入园里采摘了。我们在家里泡了一壶壶的黑咖啡,几个小孩坐上了小型罗里的后头,浩浩荡荡的朝榴莲园里出发。
由于芭里的路崎岖不平,或蹲或坐在罗里上的我们也随着摇晃不已。而我们艰巨的任务是如何保着那一壶等待着慰劳劳动的大人们的咖啡,不让它随着罗里的晃动而从壶里跳出自尽。
小心翼翼地紧握着那一壶热咖啡的那一刻,那几双小手捧着的,是那一个家、那一份爱、那一个属于我们的童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