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人在新加坡 之 最浪漫的事



她,像个小孩似的走在我前方。走走、跳跳、转着圈、哼着歌,看起来很轻松,心情很不错。
而我手心冒着汗,呼吸有点喘,心跳有些紊乱。
那种不断地深呼吸,仿佛想要把方圆五米之内的氧气全数吸入的感觉。我上一次那么地紧张,应该是在小学时第一次上台演讲的时候了。

“死就死!被拒绝就拒绝!男人老狗的,怕什么!?”我自我催眠着。

===============================================================

她是我在WeChat上认识的。
我捡了她仍的漂流瓶。
思乡的夜。来自新加坡。

也是个游子吗?我忍不住回复了她。
很巧地,她竟然也来自马六甲。

我们谈着马六甲的一切,学校、食物、景点,……
我们抱怨着过多的游客造成市区的拥挤,我们怀念着那埋藏在古老后巷里的美食。
仿佛古城的倩影就在我们伸手可及之处……

聊着聊着,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

“你有话要跟我说?”她冷不防地转过身子,一边缓慢地倒退着走,一边睁大了眼问我。
我心跳漏了一拍。
“你…………来新加坡也蛮久了吧?”我慌张了。
“呵呵~你在说什么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不是都两年多了吗?”她轻轻打了下我的手臂。
“哈哈。我都快三年了。” 我语无伦次了。
“呵呵~你就只是想跟我说这些?”她又转过身,走在我前面,头也不回地说着。
我看着她的背影。
“死就死!被拒绝就拒绝!男人老狗的,怕什么!?”
我从她身后慢慢牵起她的手,她停下了脚步,缓缓转过身子,面对着我。

我吸了口气,铁了心。

“我们一起回家投票吧。”我说。
她看着我,眼里泛着粼粼泪光。
“好。”
我轻轻的拥抱着她。我们看着彼岸,我们国家的万家灯火近在咫尺,闪烁着那更美好的明天。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不是我们一起慢慢变老,而是我们一起回家投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