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未成年 - 大学篇之理辅

在某次与大学活动中认识的朋友的聚会里,有人问,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加入这个学会吗?

我大学最主要参加的一个社团叫做理大升学辅导组,简称理辅。
这是一个非常有社会意义的学会小组(屁啦!),我们旨在引导那些即将从中学毕业却对未来不知所措的迷途羔羊回归正途(最好是)。
一般的活动就是收集海量的资料、办热线及网上质询服务,并积极培训专业主讲人,然后到中学去给迷途羔羊一些激励人心的讲座。
据统计,两年来我们大概帮助了两位学生。
然后剩下的时间就是彩排戏剧、舞蹈、歌唱、拍摄MV、录制短片等等之类的,而且我还上了电视新闻哦。(所以到底是做什么的??)

说真的,加入这个什么理辅的这件事本身就是个莫名其妙的事。大学里听起来看起来有趣的社团那么多。想当年我也曾经向往我自己觉得会很适合我的辩论社。不然击剑社好像也很帅似的。再不然下乡服务团也感觉一整个有意义到不行。
但是,结果,偏偏,就耗了两年在理辅了…

当然,如果问有何收获,那自然就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有你们,这个听名字就知道很无聊的社团也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加入这个学会吗?
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