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15

五年之约

五年前,在我大学临毕业前,曾经写了一篇文:

=====================================+=======================


勇壮、兴匡、志恒、志振、Steven、伟华、Alex、家强、贻晶、Vincent、廉豪、志舜、碧兰、岫忆、博文、启昌、燕莹、琪淞、素婷、蓉芳、韵慧、志豪、佳辉、凤仪、尔祥、锦豪、家仪、凯欣、祖健、杉洲、立城、文荐、宁康、志坚、凤音、晓婷、燕婷、钊伊、伟豪、昭庆、凯欣、朝帆、Nantini、荣华、晓蔚、Ibrahim、绣凌、艳芬、来庆、秀婷、美婷、丰胜、紫梅、振宁、Mary、婉婷、慧杨、子辉、玉琴、竞伟、sing chowapple、芷伶、frankiekim siang、永胜、佳颖、富铭、柔涵、沛吟、天杰、慧文、雪梅、健椿、雪招、智祥、燕玲、美仪、晓慧、surene、明俊、Essie、伟智、Marilyn、芳仪、爱丽丝、嘉雯。

来了大学三年,如今也快要说再见了。以上87位是有他们的电话号码的朋友(排名不分先后,以相识时间顺序为准。当然也不是很准,大概就好啦~ )。58位同届、14位学长或学姐、15位学弟或学妹。47个男,40个女……好可悲啊!为什么我在男女比率接近1:3的USM总校里,还会男生电话号码多过女生的!?这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啊!?

87个电话号码,相信对很多人来说是小儿科中的小儿科而已吧~毕竟我也不是那么擅于交际。严格说起来,就是宅男一个。而且偶尔我也会删除些看不顺眼的号码。 

87个电话号码中,有些是因为活动需要 、有些是因为功课需要、有些则是因为社交礼仪需要。所谓社交礼仪嘛~也就是意思意思交换个相信一辈子也不会联络的号码。

试过看着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一个号码,却完全想不起这条水到底是谁吗? 

活动结束了、当功课交了、当离开了社交场合,很多号码也就这样子,或冷冻、或尘封,而被遗忘在了电话里的某一内存地址。以现在的技术,电话记忆体容量已不是什么问题。要储存数百个甚至上千个电话号码也没有问题。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的电话里头有很多没用的电话号码。

看哪一天得空,想要过滤过滤以上的名单,删掉真的无所谓了的电话号码。而剩下来的,许自己一个承诺,我一定会传个问候简讯给这些人。不为什么,只因为我真的在乎并珍惜你们曾给过我的回忆。

==============================================================

如我五年前写过的一样,这里的87个名字,其实还真有一些我看着名字却想不起到底是谁来着了。 不过我不会觉得惭愧的,想必有些人也早已不知道“振翔”是哪条毛了。

想来也是时候兑现自己当初的诺言了。
以上的人,如果你在临近的将来收到我的问候,请不要担心,保证不向你推销任何东西。
没有收到我的问候的人,也不要失望,想来你也应该不会有我现在的电话号码了,我们下辈子有缘再相遇。


题外话: 电话内存数十至上百的电话号码!?五年前我到底有多落后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