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人在新加坡 之 新加坡三俩事(1)


1.    我就是爱排队,你吹咩?
一开始来到这里,看到一些食物/饮品档口还是餐厅面前有很长很长的队伍。我都会很惊讶:“那么好吃(喝)!?”然后就傻傻地跟着排队。
算了吧。就这样子还值得排那么久!?
一句话:好吃的排队排到月亮去是肯定的;排队排到月亮去的却未必好吃(大多数)。

2. 明文规定的我会跟从。其它的,免谈。
来打这里其中一个要习惯的就是过斑马线不要停下来等车过,就直接过去就好了。这是law嘛。如果没有斑马线,可免则免就不要白痴的举手打手势要车子慢下停下让你过马路。除非你想方圆百里都知道你在违规越过马路。就看过有车子响喇叭响到我都担心喇叭受不了的。啊你就放慢点速度让一让是会死呵?你真的那么不爽不是撞上去咯。

2.    语文不好不是问题。不好又不觉得自己不好才是搞笑。
我绝对没有歧视任何人。我自己的英文就烂到不行。我以前的同事笑我我也认了。反正的确是我烂。
有回在地铁上,看到两个新加坡人在读着贴在地铁门上的告示牌。
“请……(勿靠在门上)。哇!这么难的字放上去谁会看啊!?”
我差点就笑出来了。不过毕竟还是不想客死异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